top of page

學生義工分享

以下是兩位參與了表達藝術治療簡介及體驗工作坊的學生義工的反思和分享:

「以前沒有參與過這樣的工作坊,甚至不太清楚甚麼是表達藝術治療。這個詞的組合似乎總是著重藝術這一面:那麼,不擅長的人可以參與嗎?是不是必須要做得好呢?帶著這些疑問與擔憂,我來到這次的工作坊觀察一整日的過程。我很高興,我的問題都得到了解答。原來表達藝術治療並不是側重於藝術的,因此你不需要藝術才華洋溢、不需要彷傚老師做出作品交功課評分、不需要為創作賦予深層的意義。結果如何優秀不是重點,最重要的反而是當中的過程。在創作的時候,不必刻意造作,而是隨心隨性,原來這樣就可以在當中理解自己,並做到如它的名字一樣:表達自己。」

-- 火柴 --

「我是因為喜歡音樂和心理學所以報名做這次工作坊的義工。本身自認為是視覺藝術白痴的自己,沒想過對繪畫、寫作或戲劇等方面的藝術治療感興趣,但通過簡而精的理論介紹和生動的示範,我明白到藝術治療並不要求參與者有任何技巧,只要隨心去表達自己,其實藝術就在每個人的生命中。我更了解到不同藝術材料的特點,如fluid, resistive, cognitive, affective, symbolic 等等,可配合個人的需要運用達致治療的效果。在一旁觀察Julie的示範時,我也會想到自己如果參與其中會有甚麼反應,例如在默劇的活動中,我大概會很主動表現自己,和平常沒有兩樣,其實不會太促進對自己的了解。但在聆聽參加者分享他們在繪畫大自然這個主題中的領會,我發現畫作中可以有許多隱藏意義,增進自我了解。在工作坊中學會的理論和活動,我認為都可以帶到生活中,為自己減壓或調適,所以很高興參與了這次工作坊。」

-- Yan --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