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團 ‧ 圓」- 人人都是藝術家

「團 ‧ 圓」透過社區不同人士共同創作花燈,包括基層市民、南亞裔兒童、學習障礙學童、長者及精神病康復者,一同在花燈上表達祝福,帶出團圓及共融的信息。

我與一間中途宿舍的精神病康復者一同進行創作,設計不同的花燈。他們起初不知如何動筆,有人猶疑了一會兒,有見及此,其中一位舍友起來鼓勵大家:「沒所謂啦,人人都是藝術家嘛,你畫甚麼都可以的!」

我心想,中途宿舍的目標是讓精神病康復者與人連結、建立自信心,好讓他們融入社會,與是次創作邀請之目的不謀而合。聽到舍友多麼肯定的說話,大家都放鬆隨意地畫,在花燈上繪畫有趣的圖案並寫上各種祝福字句。

我相信藝術可以突破人與人之間的界限,透這策畫人的聯繫,即使我們與其他院舍或學校的參加者素未謀面,也可以聯合起來,在這光影藝術品上有份。

大家有興趣的話,去維多行亞公園彩燈會走走,欣賞一下這個聚集社區上不同群體的力量的光影裝置作品!

祝團團圓圓 :)

參考報導: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