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活動回顧】表達藝術治療簡介及體驗工作坊

十二月份為各社會服務單位的同工進行了為期兩天的表達藝術治療簡介及體驗工作坊。

是次工作坊目標讓參加者接觸不同的藝術媒介,在創作過程中探索個人的內在感受,初嘗表達藝術的力量。希望透過簡單介紹表達藝術治療的基本背景和概念,讓大家對表達藝術治療有初步認識,了解表達藝術治療如何針對不同群體的需要,提升服務使用者的身、心、靈健康。

我們花了不少時間一起探討表達藝術治療及互動的創意藝術活動有何分別,各位同工都十分投入體驗活動,並以第一身分享當中的感受和得著,最後亦互相交流從活動中所學習到運用藝術的態度和基本技巧,你們的參與和分享豐富了大家的學習!盼望你們也先提升自己對創意藝術的興趣,從而把藝術帶給身邊有需要的人,增強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你們真誠的分享令我很感動。當中我聽到有很多個人的突破:沒想過自己都能畫畫、過程感到十分治癒、享受慢慢的步伐等等,相信這個體驗工作坊能令你對自己、對藝術有新的發現或一些啓發!

參加者回應:

「不同的活動可以應用於工作小組中,透過體驗活動更了解當中的skills。

謝謝 Julie 的分享!」

「對表達藝術有更深入的認識,很實在地認識不同的藝術媒介。」

-- Chloe --

「是次工作坊能有效示範如何與長者進行表藝治療,是一次愉快的體驗,能夠達到這次目標。我學習到如何進行互動藝術活動,讓參加者投入感增加。」

-- 德 --

「期望可以接觸不同藝術媒介,嘗試應用於工作上,是次工作坊是踏出了第一步,可開始嘗試不同方式,加入不同元素於小組活動中。」

-- 冬菇 --

「能夠加深對表達藝術之認識,導師講解有趣味,容易讓大家投入。」

備註:已得參加者同意上載相片及分享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